欢迎访问本网站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强化“四种意识”推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

2022年05月19日 18:28 尹广杰 点击:[]

近日来,学院审计处在组织的全处集中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厅有关审计文件精神和《国家审计准则》,强化“四种意识”,扎实推进学院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结合所实施的审计项目,陕工院审计工作人员自觉定目标压责任靠担子,摒弃“落好人”思想,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水平、查处问题是能力的理念,在审深、审透、查实上狠下功夫。

二是强化绩效审计意识。逐步将绩效审计理念融入内部审计之中。重点关注审计项目中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及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检查有无违反国家政策、违反廉政规定及财政资金损失浪费等情况。

三是强化质量提高意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新要求,积极探索大数据技术在内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探索审计思路方法,提高审计监督质量。

四是强化成果转化意识。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把发现问题和促进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持续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被审计部门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持续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审计处集中组织学习学院党委文件

关闭